一颗豆

vb:码完字就逃-
afd:一颗豆
文笔很差,不喜欢别骂

《落池》一 抑郁+胃疼梗

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梗,就把它写了出来,希望你们喜欢~


程非池走后,叶钦时常失眠,人看着也越来越清瘦了。

三年了,这些年里叶钦的爸爸因为坐牢,家里天翻地覆,妈妈也因为车祸永远离开了叶钦。

 

所有的人都离开了他……

 

周封拿钥匙打开了叶钦暂时居住的出租屋里,闯进浴室就看见叶钦正不省人事的躺在浴缸里,里面的水还在流淌,已经不如之前的清澈。

“叶钦!”

 

 

手术室的灯亮起,周封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点点血迹,焦急的盯着手术室的门口。

 

“叶同学一定会没事的。”廖逸方在旁边安慰他道。

周封红了眼眶,“要是我早点去他家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。”

 

 

 

一个小时后灯灭,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,有些沉重的说:“病人可能有严重的抑郁症,一切要等他醒来过后才好断定,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 

“抑郁症?!那…那能治么?”周封拽着医生的衣服。

 

“如果病人有求生意志,是可以治好的。”医生给了最保守的答案。

 

 

叶钦被安排在了普通病房里,第二天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,廖逸方守了一夜,看见叶钦终于醒了,高兴道,“叶同学,你醒了?!”

 

叶钦没有回答他的话,眼前一片模糊,只能看到一个影影绰绰的身影,他不由自主的呢喃出来,“哥哥……”

 

叶钦目前还很虚弱,声音也低迷着,廖逸方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,于是低下头刚想问他,就看见了他的嘴型,“我错了。”

 

 

 

又过了几天,叶钦手腕上的伤口开始愈合,他接受了心理医生的治疗,其实从几个月前他就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太对劲了,除了经常的失眠外,还有头疼想吐,无法集中注意力的状况。

 

没有想到那天晚上,突然就梦到了程非池,之前不是没有梦到过,大概是那天拍完戏后本就有些累,但怎么也睡不着的缘故,吃了安眠药后,他就梦到了程非池和他说分手的场景。惊醒时,安眠药的药效还没过去,以为自己还在梦里,脑子里想着要是就这样一直醒不过来就好了,至少还能在梦里见到哥哥。睁眼时,他就发现自己在医院了。

 

 

“那你现在还能梦到他么?”叶钦对面的心理医生问道。

“梦不到了,可能他梦里都不想见我吧。”叶钦垂下眼睑。

 

心理医生在心里微叹了一口气,这孩子在他这里已经看了一年多的病了,虽然病情有些好转但情绪一直处于低落状态,恐怕只有让那个人出现才是最好的治疗办法。

 

 

叶钦回到家,把一袋子的瓶瓶罐罐都收好后,去厨房给自己烧了一壶水。

 

如今光医疗费和药费就花了叶钦不少钱,接的那些不温不火的戏也只能帮助他一时。他已经不想再让周封破费了,他已经帮了自己很多忙,再去借钱也说不过去了。

 

突然电话铃响了,是叶钦的经纪人打来的电话,郑悦月在电话里说:“明晚有桌饭局,到时候导演和合作方都会在,你们正好去露露脸。”

 

叶钦皱了皱眉,“一定要去吗?”

 

“这可是展示你们才华的大好时候,今天大导演都在,不去可惜了。”郑悦月挽留着。

 

叶钦确实急需用钱,只好同意,“知道了,明晚我会去。”

 

挂了电话后,叶钦把药瓶里的药一一拿出来,一股脑塞进嘴里之后又喝了一大口水,好不容易才红着眼眶把药吞了下去。

 

 

时间很快到了第二天晚上,叶钦稍微整理了下自己就出发去了酒店。

 

郑悦月领着他们进了一处包厢,一打开门,叶钦就闻到了浓烈的烟酒味,现在他对气味极其敏感,稍有些刺鼻就晕的受不了,不过难受的表情终是没有显现出来。

 

一位老总见到几个小鲜肉,“这下可饱眼福了,待会等程总过来可要好好表现。”

这会叶钦正站在后面垂着头,烟味熏的他有些难受,忍不住想咳嗽的欲望。

 

“哎,程总来了。”

 

叶钦终于忍过一阵烟味带来的刺鼻感,突然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低沉的声音,“借过。”

 

叶钦顿时全身僵硬,浑身血液仿佛不再流淌,僵在一边不敢动一般。

 

程非池冷漠的擦过他的肩膀走了进去,坐在了一处空位上。叶钦不可置信的看着才坐在位置上的男人,呼吸都有些急促,嘴里小声的说了一句话。

 

但是没有人听到,但如果程非池看着他的话,就知道他嘴里在说,哥哥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753)

  1.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