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豆

vb:码完字就逃-
afd:一颗豆
文笔很差,不喜欢别骂

小温柔(五)

“该说的也都说了,因为我是医学院的老师没有办法经常来你们院,有问题的同学可以去医学系的办公室找我。”蒋策留下最后一句话就走了。


班里的人热热闹闹的聊起来,无非就是“蒋老师好帅!”的这些话题。


刚刚的那个眼神,岑烨还没有从里面无尽的温柔里缓过来,他不得不承认蒋策就是他曾经理想中的另一半。但岑烨知道他不能逾越,自己奇怪的身体包括身份始终是配不上别人。



今天没有课,因此岑烨早早的就去了酒吧上班,今天经理跟他说有一位大客户在包厢里,一定要招待好了,于是岑烨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脑子里转了许多万一有些不可控的场面自己该怎么应对的方法。


他端起一杯水喝下,正想拿来酒瓶端去包厢就觉得自己一阵头晕,他看了看那杯水估计是被下了什么药,眼前突然一黑倒了下去。


这时何小文带了两个人过来把岑烨搬到了一个黑屋子里,他拍了拍手,“这次的客户我拿定了!”



岑烨缓缓醒了过来,他睁眼一片黑暗,忽然浑身颤抖了起来,眼前出现一些不真实的画面。

他看到自己在孤儿院时被那些大孩子欺负,关进了一间小黑屋子里,在里面喊的嗓子都快哑了也没有一个人过来救他。


恐惧蔓延着他的全身,他头晕目眩,刚站起来还有些不稳,一不小心胳膊撞到了硬物上,仿佛感觉不到疼一样,他慌忙的拖着自己沉重的身体摸索到了门,大力的拍了起来。


“有…有没有人…”岑烨只感觉自己嗓子沙哑的说不出话。



蒋策今晚又被陆川他们叫来了酒吧喝酒,他本是不想去的,但想起今天那个小家伙应该还在这里上班,就忍不住过来看一眼。没成想却没见着他,周源在一旁见他好像在找什么人,“想见那个小朋友了?”他调侃道。


站在一旁的刘经理很有眼力见,“您说的是岑烨吧。”他想了想,“刚刚还看见他来着,我还跟他说呢,今天来了个大客户让他早些准备。”


周源皱了皱眉,“地方都找过了?”

刘经理郁闷道,“仓库那还没找,不过这些地方都锁着,平时也没人去那啊。”


蒋策喝了一口酒,终是放心不下,“调个监控。”

不知不觉的,他突然关心起另一个人来。


监控里,蒋策看见岑烨被人拖着走时,就急忙转身大步朝仓库那走去,他看向一旁的经理,“钥匙!”


“哎哎哎好!”刘经理擦了擦汗,跑去拿钥匙了。

蒋策很快到了仓库门口,他大力的拍着门,喊道,“岑烨!你在里面吗?”


在黑暗中的岑烨恍惚听到了蒋策的声音。

假的吧,他怎么可能会来。

岑烨陷入了极度恐惧中,脑中不断回放着曾经孤儿院还有KTV里不堪的回忆,有谩骂声,也有嘲讽声,应有尽有。


不是的,不是的,其实他一点都不恶心,为什么没有人愿意试着去了解他?为什么……连自己喜欢的人都没有资格去喜欢……



刘经理赶紧拿来了钥匙打开门,蒋策第一个冲了进去,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这样的反应是他做出来的。周源都对他这些突如其来的动作感到诧异。


蒋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蹲在角落里不停颤抖的脆弱的身体,他走过去蹲下,小心唤道,“岑烨?”


小家伙突然抖了一下,手臂挡住自己的脸,语无伦次的说着,“不,不要打我,呜…我很好的…”

蒋策感觉自己的心脏一疼,他握住岑烨纤细的手臂,“岑烨,我是蒋策。”


听到蒋策的名字,岑烨突然有反应了似的,他慢慢将手臂往下挪了挪,看见了蒋策的脸,“蒋…老师。”


蒋策温柔的一笑,伸手摸摸他的软发,“这不是学校,在外面可以叫我蒋策。”


他突然对这个才有了几面之缘的小家伙有了些好感。

“可…可以吗?”岑烨小声问。


蒋策:“当然可以,以后出了什么事可以向我倾诉。”


说完小家伙呆滞了一会,像是才听见他的话一样又红了眼。

蒋策无奈:“怎么又哭了?”


岑烨委屈的哽咽着:“呜…疼”

蒋策皱眉,担心道:“哪里疼?”

岑烨小声回答,“胳膊”


蒋策转过他的手,果然手肘的位置红肿了一大块,周围还有一圈青紫色。


他只好扶住岑烨另一只手臂,温声道,“先起来,我带你去包扎一下。”


岑烨因为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腿有些麻,缓了一会才慢慢站起来,他被蒋策半扶半抱着走出仓库。

周源倚着门框,见两人出来看着他们的背影挑了挑眉毛。


在一处包厢里,蒋策在岑烨伤口处涂着药膏,装作随意问道,“怕黑?”

岑烨这会脑子也有些清醒了,想了想刚才在仓库里跟蒋策撒娇的画面脸上就有些挂不住,“嗯”


蒋策看他有些苍白的脸上透着些红不禁笑了笑,还是没有多问,怕提到人的伤心处。

他快速给他包扎好,边收拾药箱便嘱咐道,“记住不要沾水,这几天伤没好就不要来上班了。”


岑烨听后急道,“我可以上班的,我…我一点都不累的。”


蒋策叹了一口气,拉住他的手腕让他坐下,“不是不让你上班而是让你休息,我刚刚已经跟周源说过了,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,待会我送你回家。”


岑烨低下头,“不麻烦您了,我自己…可以回去的。”

蒋策抬头看向他的眼睛:“这么晚了,你觉得作为一名老师会让自己的学生一个人回家吗?”


岑烨无话可说,也许只是老师对学生的一种关注罢了,自己反而想多了。


把存稿都发出来了,这篇文进展可能有点慢

评论(2)

热度(12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