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豆

vb:码完字就逃-
afd:一颗豆
文笔很差,不喜欢别骂

小温柔(十六)

岑烨的病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但蒋策还是不放心,带着他去了医院又亲自检查了一遍才放下心。

 

周日的晚上,蒋策给岑烨做了可乐鸡翅,蚝油生菜和糖醋排骨,外加一大碗西红柿鸡蛋汤,都是些家常菜,但对岑烨来说,可以算是非常丰富的一桌子菜了。

 

上辈子自己在KTV上班时,都是一圈人围着桌子吃饭,有时菜还需要抢。

如今蒋策却是为他一个人做,每天都如此,即使下课被学生拖着问问题时间有些晚了,他都会发个信息给自己,让自己在家等会儿,他很快回家。

 

 

蒋策给岑烨盛了一碗汤放到他面前,“明天我要出差一趟,晚上就回来,如果回来的晚就先睡知道吗?”

 

岑烨放下汤勺不安的看着他,“…要去哪里?”

 

“只是去隔壁市里听个讲座,”蒋策舍不得他难过,只好把他抱起放在自己腿上,“我很快回来,在家等我好不好?”

 

岑烨已经对蒋策有了依赖性,他压下心中不舍乖巧的点点头。

蒋策温柔的笑了一声,摸摸他的脑袋,“乖。”

 

 

夜晚蒋策洗完澡出来就见岑烨已经缩在被窝里睡着了,他怕人在被子里闷坏了只好把他轻轻捞出来。

 

“唔……”突然眼睛被灯光刺到,岑烨不由得皱了皱眉。

 

蒋策发现他的睡觉姿势依旧没有改过来,还是和以前一样,只要不抱着,自己就小小的一个缩在被窝里离床边很近,像小猫一样。所以每次蒋策晚上醒来都要把岑烨拉过来抱进怀里,生怕他掉下床。

 

“没事了,睡吧。”蒋策把卧室的灯关掉,只留一盏小夜灯。自从岑烨住这之后,蒋策都一直保留晚上还开着一盏灯的习惯。

 

岑烨感受到了熟悉的味道,迷迷糊糊的就直往蒋策的怀里钻,嘴里还嘀咕着,“冷…”

 

于是蒋策把他抱的紧紧的,皮肤碰到了岑烨的脚,果然还是冰凉的。

 

他心疼的把岑烨抱怀里捂着,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很快就不冷了。”

 

过了一会,见怀里人已经沉沉睡去,脚和手都渐渐暖起来时,蒋策才安心睡去。

 

 

 

周一早上,蒋策开车送岑烨去了学校。

“在路口就把我放下来吧。”岑烨小心翼翼的看着他。

 

蒋策明白岑烨现在还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两个人的关系,而且对岑烨也不利于学习。

 

他在前面路口停了下来,把后座的书包递给岑烨,身体前倾吻了吻他,“晚上见。”

 

岑烨被亲的脸通红,最后磕磕巴巴的只说了句,“晚…晚上见。”

之后便慌张的开门跑了。

 

蒋策看着他的背影,眼神温柔的要溢出水来,低头笑出了声。

 

 

 

岑烨到了教室后,闻舒向他招了招手,他看到后就走了过去。

 

“你上个星期怎么都没来?”闻舒好奇道。

 

“…有些事。”岑烨低头说道。

 

闻舒眼神暗了暗,随后又恢复了阳光的笑容,“那我待会把笔记借你抄。”

 

岑烨正愁着课听不懂怎么办,听到闻舒要借他笔记,眼睛亮了亮,真诚的说了句谢谢。

 

上课时,岑烨果然听不懂了,于是闻舒就在一旁给他解释单词意思。

 

“今天上课谢谢你了。”下课后,岑烨对闻舒说道。

 

闻舒笑道,“朋友嘛,应该的。要真想谢我,中午去食堂请问吃饭怎么样?”

 

岑烨正想这样做,听他这么说便点点头,“好。”

 

 

不知是最近岑烨的口味被蒋策养刁了还是食堂的饭菜做的不好吃了,岑烨总觉得食堂的菜不合自己胃口,脑子里想的一直是蒋策给他做的那些菜的味道。

 

一旁的闻舒倒是吃的很香,抬头看岑烨没怎么动筷,便说:“你怎么不吃啊?不吃给我。”他伸手便要假装拿岑烨的饭碗。

 

没想到岑烨真的给他了,“都给你,我没什么胃口。”

 

闻舒:“那我不客气了啊!”

说完便大口吃起来。

 

他刨了几口饭后,撩起眼皮看了一眼岑烨,见他正出神的望着桌面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闻舒的眼神不复之前的光彩,刘海遮住了眼睛,让人看不真切。




最近太容易困了,晚安鸭!

评论(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